close

新的一年開始,感覺好像就是日復一日、年復一年的感覺而已,整個很沒朝氣

前幾天看到譚艾珍的專訪,突然有了很多感觸,因為她40歲喪偶,先生只留下近千萬的債務跟40幾隻流浪狗給他,所以她根本沒辦法好好照顧女兒歐陽靖,再加上女兒一向是個乖小孩,放學一回家就會自動把功課寫好,睡前自己會把大悲咒唸完再去睡,導致於媽媽根本不覺得她需要被照顧,直到女兒有一天把頭髪染成全白回家,再加上臉上出現被菸燙傷的痕跡,當媽的才覺得事態嚴重,到處問人的結果,別人給的方法不是叫她帶女兒去收驚就是提供不切實際的方法,直到她聽到證嚴法師說要用菩薩心對待孩子、捨棄慈母心,想了很久才明白何謂菩隡心,對待自己的兒女要把他當成外面在受苦的小孩,不用當作是自己的小孩,於是他開始每天回家都跟女兒天南地北的聊天,偶而也會出現媽媽的語氣,何謂媽媽的語氣就是做媽的常會說:你這樣不行、我跟你說.........,一直到現在他跟女兒的感情好到就像是閨中密友。
看完專訪,我覺得真的好難喔,人真的往往對最親的人會最肆無忌憚,不管是父母或另一伴或小孩都是,反而對朋友、外人總是多了一份包容,想想真的覺得是ㄝ
又回想剛剛接到同學的電話,他支支吾吾的說我想要問你一些事,我跟我先生為何總是無法溝通,我聽完他的問題我可以直接回答他,但我自己卻往往無法解決自己的問題,我總是要等到不滿的情緒已經積到滿出來了才一次宣洩出來,我是個報喜不報憂的人,往往我會把當下的情緒壓住,一陣子後再把他當作玩笑話講出來,但不曉得自己並沒有把問題處理,而只是把他壓住而已,不曉得這樣的處理是正確的嗎?
隨時保持菩薩心,這個念頭我會試著放在我的腦子去提醒自己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安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